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

澳門盆景及秋季花卉展

由澳門民政總署主辦,盆景協會協辦的盆景及秋季花卉展於上星期六在龍環葡韻正式開幕,今年展出的盆景品種,屬嶺南派,約三十多種,現場還展出超過二萬株不同品種的秋菊,讓市民和遊客賞花。

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

故城回憶

上世紀五十年代的中國,人民生活困苦,部份人為了改善生活.被迫離鄉別井,漂洋過海到世界各地打工,先父也不例外,從家鄉到香港再乘遠洋船到非洲東南部的馬達加斯加謀生。

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

2015年澳門中秋燈飾

一年容易又中秋,民政總署在澳門一些廣場、圓形地、公園、主要街道及特色建築物佈置中秋燈飾,今年燈飾主題為團圓,透過嫦娥、兔子和一些應節食品等不同中秋元素的燈飾,讓居民和遊客感受節日的氣氛。

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

電話騙徒無處不在

今早打開手機,收到一則頗怪的電話短訊,內容說我其中一位居於台灣的朋友想在Facebook加我為朋友,並提供了一組號碼,只要click入去便可加她為友了,我看了便知那條短訊是假的,相信是騙徒發的,目的是想你的手機中病毒,然後套取其他朋友的資料作案。Facebook是不會發電話短訊通知你有朋友想加你為友的,現在很多Facebook用戶都用手機來上面書,有的人以手機綁定面書,我覺得沒安全感,最好是特別開一個電郵地址專門用來登入Facebook,就算被電腦駭客入侵,影响會比較少,且比較安全一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