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

澳門賭場酒店聖誕裝飾

聖誕節是普世歡騰的節日,為了增添節日氣氛,澳門的商場、店舖、街道、景點、圓形地、公園、賭場酒店都擺放了聖誕裝飾,前幾天走到澳門部份賭場酒店影聖誕裝飾,有的佈置很簡單,有的則很華麗。

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

澳門議事亭前地、民政總署聖誕燈飾(2014年)

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來臨,今天是十二月二十四日聖誕前夕,天色灰濛濛的,天氣帶點寒意,澳門市面的聖誕燈飾在晚上大放異彩,好幾次走到議事亭前地和民政總署影燈飾,感覺晚上的燈飾特別璀璨奪目。

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

逛香港工展會

昨天趁著澳門回歸假期,一家人前往香港探親兼行工展,一如既往我都不會提早買船票往港的,昨早七點多到碼頭,早班船票已賣晒,最早那班都要十點,唯有買這班的船票提早入閘,看看能否候補提前落船,幸好可以候補到八點四十五分那班船,這樣不用在碼頭呆等兩小時。

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

金魚草花卉展

一年一度的慶回歸花卉展在上星期六開始於龍環葡韻正式展出,今年展出的花卉以金魚草為主,還有逾萬盆不同品種的冬天花卉同場展出。

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

多功能養生壺

在淘寶買了一個養生壺,此壺的功能頗多,只要插上電源,便可以用它來消開水、各種的茶、養生湯、煮蛋、製作酸奶、煮面、蒸水蛋、煮粥、葯膳、煮咖啡和酒,它還有消毒和預約功能,只要調校好時間,時間一到它便會自動操作,挺方便的。

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

雜菜牛尾湯

很久沒有吃牛尾了,前幾天在超市買了一包一磅裝的急凍牛尾回來,去街市買了一些配菜,煲了一款雜菜牛尾湯。

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

法文歌Hymne à l'amour Édith Piaf

Hymne à l'amour  這首法文歌由法國女歌手Édith Piaf主唱,關於這曲的創作原由,上文"If you love me (really love me ) "已介紹過,自她演繹過這首歌之後,很多國家的歌手相繼以不同語言(日文、英文、廣東話、法文、西班牙文、丹麥語、葡萄牙文、荷蘭文、意大利文、克羅地亞語、芬蘭語)灌錄這首歌,可見這首法文歌是受到很多音樂人的垂青呢。

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

If you love me (really love me )

If you love me (really love me )這首英文歌改編自法國已故女歌手Édith Piaf的其中一首作品Hymne à l'amour,此曲由她填詞(是為她的情人法國拳擊手Marcel Cerdan而寫的)和主唱,Marguerite Monnot則負責作曲,1949年9月14日她在紐約第一次獻唱這歌,可惜在同年的十月下旬Marcel Cerdan專誠由法國乘飛機往紐約探望Édith Piaf,途中因飛機失事而去逝,Piaf在1950年五月灌錄這首歌,其後由美國出生在歐洲發展音樂事業的音樂人和演員Eddie Constantine把這法文歌詞譯成英文,易名為"Hymn to Love", 由Piaf演繹。

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

澳門不易居

今年是澳門回歸大陸十五周年,回顧這不長不短的日子,小島起了很大變化,雖然大部份人可以樂業,可惜沒法安居,樓價不斷攀升,很多居民望樓興嘆,政府興建的經濟房屋和社屋供不應求。